香草的味道【贤华】【贝华】


    六月末,太阳炽烈照着,树木绿意盎然,树梢蝉鸣唧唧,长时间没有降水,空气也跟着变得热辣辣的。

《暗夜光》番外《极光》之 香草的味道

各种 私设 ooc    人设见《暗夜光(一)》

     秦霄贤又和刘九思,庄子建他们一起去玩儿滑板了,张九龄和王九龙去了游泳馆。不会游泳的何九华坚决不肯和张九龄一起去玩儿,此时正一个人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,边听音乐边翻着书。 导员走过来叫他去一下学生会,校领导让他整理这学期拿到奖学金的同学名单和资料。

    何九华不急不缓的起身往学生会走,到了之后发现老师没在,只留给他一桌子的报名表和证件照。何九华需要把它们对应电脑中的资料一一粘好,再送到教务处去盖章备案,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他自己的,这一点他还是很欣慰的。想想看老秦身边除了他,其他人全是学渣,九华不禁玩味的摇了摇头。动作轻快娴熟的很快完成了任务,校对一遍没差,可以上交了。

   九华把所有报名表都整理完之后,发现桌子上多出一张照片,翻过来一看,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。对应刚刚经手的资料,他记得这是位叫高筱贝的学长。他之前就对这个名字有印象,据张九龄说他是全校人尽皆知的学霸和校草,九华对他的外貌不感兴趣,对他在专业上的成绩倒很是钦佩。

  何九华把照片随手夹在了他带来的书中,打算找时间去还给他,不知怎的,九华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学长有一种莫名的好感。

    说来也是巧了,在经过户外篮球场的时候,一颗篮球飞了过来,险些砸中何九华。要不是一个高大的身影上前拦了一下,九华的脸可能就要和篮球亲密接触了。

   何九华受到了惊吓,手中的书都落在了地上,他一边道谢,一边匆忙的去捡书。刚刚帮他拦下篮球的男生此刻也蹲下来帮他一起捡书。九华接连着道谢,一抬头对上了高筱贝白皙干净的面孔。九华觉得眼熟,刚刚想到他是谁,一张照片就从高筱贝捡起的书中掉了下来,正落在他的脚边。

   九华一惊,这是个不好解释的问题,他想赶紧把照片捡起来,可是出手还是慢了半拍。照片被高筱贝抢先一步拾了起来,九华还差一点儿抓到筱贝的手。筱贝看着自己的照片,再抬头看看脸上染上一丝红晕的九华,朝九华露齿一笑,脸上浮现出若隐若现的酒窝。

   何九华愣了愣,不知道怎么回应,只好也回给高筱贝一个浅浅的笑。

   高筱贝笑意渐浓,扶九华站了起来,和他开玩笑说“你怎么跟那些小姑娘似的啊?还偷拿我的照片。”

      何九华的脸更红了“不是,这个是我在学生会整理资料的时候,看你的照片多了一张,我就顺手给带回来了,想着有机会还给你。”何九华抬头看着高筱贝目光中透着真诚,再次扬起一个清浅的微笑。“这么巧遇到,现在还给你。”

    高筱贝看着九华略微有一点窘态的可爱模样,笑容更大了,“这还真是巧了!”说着把照片收进口袋,  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草莓牛奶棒棒糖递给九华“那谢谢了,这个就送给你吧!怎么?不喜欢这个味道么?我也觉得你身上的香草味道更甜!”

    九华看着高筱贝若隐若现的酒窝,突然从脸红到了耳根,喃喃的说“你,别真把我当小姑娘哄啊!”说罢红着脸,抱紧了书,别扭的快步向图书馆走去。留下高筱贝在树荫下一直看着他的背影,脸上始终挂着阳光一般的微笑。

    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图书馆,何九华想拿一本专业书,他踮了踮脚尖,还是差了一点儿。感叹自己一米八的身高是白长了,要是老秦在就好了。可是他那个不学无术的老公,就从来没有陪他来过图书馆,好容易今天答应了一起来,还不是放了他鸽子。

   正在九华存了力气打算第二次尝试的时候,一个比老秦更高大的身影罩住了他,轻轻松松的帮他把书从书架的顶层抽了出来。念着书名,高筱贝扬起他的招牌阳光笑容:“原来我们是同一个专业的!”何九华看向高筱贝,他站在背光处,阳光从窗口照过来,在他周身晕染出一个光环,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的身后仿佛有着一对洁白的翅膀。而余光打在九华的身上,也给他四周勾勒出金色的光影,两个人站在一起空气都纯净了几度。

     :“谢谢,学长。”接过书,九华轻声道谢,然后,一个人朝没人的角落走去,摊开书和笔记,没有动笔,目光就被走过来的高筱贝再次吸引。

   高筱贝坐了下来,对九华说:“这本书整本的笔记我都有,现在正好用完了,不如你就别自己写了,改天把我的给你吧!”他的眼睛太过清澈,让人没法拒绝。但是,九华首先想到的是老秦,他没有认为高筱贝有什么逾越的举动,但他不想让老秦不高兴,他的老公什么性格他再了解不过了。

   :“谢谢,但是我还是想自己写,这样印象会更深一些。”礼貌的谢绝后,九华就低下头翻着书不再说话了。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  高筱贝刚说了一半,图书管理员就走过来问两个人什么时候结束,今天要提前闭馆的,高筱贝眼神征求了九华的意见,告诉管理员马上,他们可以借了书回去看的。

    图书管理员走后,何九华偏过头问高筱贝“学长要一起走么?对了,你刚刚要说什么?”

     高筱贝修长的手指搭上了九华的肩膀,让他直视自己。何九华愣了一下,看来他问了不该问的话。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书,又把视线转向了门口“学长,我先回教室了。”

   这时高筱托起了九华的面庞,与他对视,说出了刚刚没说完的话“其实我……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 何九华真的不想让他把这句话说出口,他窘迫的颦着眉:“学长,你应该还没有问过我的名字呢吧?”然后不等高筱贝回答,九华已经起身走出了门外。

  高筱贝迈开长腿几步就在走廊上追到了九华,轻轻从身后勾住了他的臂弯,九华不得不回过身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 走廊狭长的玻璃窗,通过树影透进来色彩斑斓的阳光,挡在他和高筱贝之间,扰乱了楼道里特有的清幽。走廊此刻仿佛已寂静无声,夏日的喧嚣蝉鸣渐渐远离,聒噪声音没了踪影,耳边只有扑通扑通的两个人的心跳,九华还是选择了转身离开。

   他听见身后的高筱贝用清朗的嗓音说:“我早就知道你的名字,何九华。”

   何九华在楼梯口站住了,高筱贝走过去牵住他的手,转过身看着高筱贝纯真的眼神,何九华先是怔了一下,然后听见高筱贝把刚刚那句话又说了一遍“九华,我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……我已经……”

   高筱贝靠近九华,压低了身子努力与他平视“我也知道,关于你有男朋友的事,但是我想试试……”温热的呼吸打在九华的耳边“夏天的香草冰淇淋和香草味道的你,我一个也不想错过。”

   九华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卡在喉咙里,使他难以发出声音,但是他还是很认真的看着高筱贝,对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出:“秦霄贤不是我男朋友,他是我的爱人,我们在国外已经结婚了……”

    还有一些话,可是九华说不出来,他想过或许自己应该说得委婉些。或是更干脆的告诉高筱贝他从来不喜欢男人,他只是碰巧爱上了秦霄贤。但是那些话说与不说,或是用什么语气说,对于此情此景下的两个人,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

       秦霄贤在家一觉睡到自然醒。

     睁开眼一看已经是下午了,阳光照进房间,刺得他睁不开眼,不用多问,今天九华也早就上学去了!

     一边急忙穿衣服一边问客厅的老姐怎么不叫他起床,害他又没有送华儿去学校。他急着出门,饭也顾不上吃了。抱过女儿朵朵亲了一大口,再回身亲亲外甥嘟嘟,老秦就开始匆忙的翻找起车钥匙。

   凌潇潇见他没头苍蝇似的,朝他吼道“你多大了?都当了爸爸了还要我叫你起床!以后你能起就起,反正这学也不是给我上的,你媳妇也不是给我娶的!九华跟别人跑掉更好,跟你也不知道要多操多少心...喂!吃饭啊!反正你都迟了一上午了!”

    自家老姐还没吼完,后面的牢骚就被秦霄贤关在了门里。现在开车去接媳妇放学应该算是赶早了!希望九华不要生他的气,本来今天答应他会陪他一起去整理笔记的,但是图书馆在哪啊?

  费力找到了图书馆,老秦做梦也想不到,自己看到了一场主角是自己媳妇的狗血校园清偶剧!这《阳光校草爱上我》的剧情发生在自己媳妇身上也太……

  万幸他的华儿最终是拒绝了!要不然他真的会化身全校最绿的绿化带!

  :“华儿~我来接你回家了!”老秦调整好他的声音,不想让九华听出他的此刻的情绪,但是酸溜溜的醋味还是无法掩盖。

   九华看向这个因为着急出门接他,头没梳脸没洗的老秦,再看看阳光气息满溢的高筱贝。他突然忍不住露齿一笑,他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了老秦巨额的债!这样的老秦他还是觉得自己非常的爱!

   九华走到老秦身旁,比以往更主动的靠近他,老秦也比以往更加霸道的一把搂住九华的腰,他随时愿意向全世界宣告,华儿是我的!他只爱我,你们谁也得不到!

后记:贝华的想法来源于筱贝接二哥下班,在后台看九华演出,九华回头两个人对视的照片。

主要高筱贝真的太有校草的感觉了!

  

评论(5)
热度(27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夕(限流来主页吧!) | Powered by LOFTER